七曜外典

A Hybrid Apocrypha.

花满都 其之三

这里向大人撒娇的梗其实是eva tv版里美里对真嗣说的,新蕾言情风出没慎。

善条先生,我已经重组了Scepter4,在我的管理下,青组不会再出现以前的混乱局面。

我希望跟随先代青王的您能加入我的队伍,助我一臂之力。

您不需要出去执勤,我会给您一个闲职,您只需要在我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即将坠落时将我斩杀即可,我相信斩杀了羽张室长的“鬼之善条”必能毫不犹豫地贯彻我们的大义。

如果刚才说的您都不感兴趣,那就当做拿着薪水看一场免费的好戏如何?看看我这个新的王怎么带领氏族一步步走下去的。如果中途演砸了,你可以把我赶下场。

想想自己当初,可以说是着了宗像的道才又加入Scepter4的吧,这个年轻人的游说能力实在太强。斩杀力量暴走的王这件事,当年的宗像说得很轻松,那么在斩杀了赤王周防尊的如今,宗像还能事不关己地说出这种话吗?

两年前,宗像斩杀了周防以后,据特务队的队员所说,他在回屯所的途中一言不发。善条知道这件事后,特地从散发着陈年纸张霉味的资料室里走出来时,宗像已经来到他面前了。宗像一把抓住善条的独臂,紧抿双唇,眼睛直直地盯着他胸口。过了一会儿,善条才发现宗像的身体在微不可察地颤抖着。他反手握住宗像的手臂,然后把沾满鲜血的手紧紧握在自己手中,直到宗像恢复正常,不再发抖。

“怎么了?善条先生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善条从回忆中抽离,视线中是被一大堆终端的悬浮屏幕遮挡的宗像的脸。“不……并没有。”宗像把面前签好字的文件递到善条手中,“这个月资料室的预算批好了,你可以去领取资金了。”“谢谢室长,那下属先行告退了。”善条走出办公室前,又看了宗像一眼,才关上大门。

睿智如宗像礼司,到今天也察觉出了些许不寻常。自从宗像早上身着浴衣在办公室的茶室里醒来那天之后,善条看他的目光就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。以前的善条,无论是在屯所的什么地方碰到,除了向他行礼之外不再有任何注视,而现在的善条向他行礼之后总会多看他几眼,眼神总是若有所思。难道是那天晚上喝醉以后做出了什么丢人的行为吗?宗像不敢多做想象,他只想快点问个究竟。就算真的发生了那种事,他也可以先下手为强,不惜使用任何手段防止消息扩散出去。

宗像看了看眼前屏幕上的时间,离善条离开办公室已经过去一小时,他应该回到资料室了。宗像从座位上站起,正打算去资料室时,打开门,站在门前的黑框眼镜少年一脸狐疑地看着他。


“室长,请问你要去哪里?”

“我要去庶务科的资料室查点资料,有什么事吗?伏见君。”

“啧。”伏见朝他晃了晃手里的文件,“这些文件都是急件,今天必须要批完。”

“你放在我桌子上吧,我查完资料就回来看。”宗像推了推眼镜,走出办公室。

“回来以后请好好工作,室长。”

摆脱了这位年少的不速之客,宗像穿过走廊,走下楼梯,来到了一楼最里面的资料室。

当宗像推开资料室的门时,他如愿以偿见到了善条略显吃惊的表情。

“室长,您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来查一点以前的资料,你继续工作,不必特意招呼我。”

“啊……好的,如果您有需要请随时叫我。”

宗像选定了一排铁架,然后从上面抽出一本档案,一边漫不经心地翻着资料,一边留意善条的举动。果然,从他进资料室以后,善条的目光就时不时地落在他身上。与其说是偷看,不如说是正大光明的审视。宗像终于受不了这种如芒在背的视线,连文档都没有放回铁架上,就直接背对着善条发问了。

“善条先生,你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?有什么意见就直说吧,不用这么欲言又止。”

被王指出自己这段时间一直在注意着他的事实,善条觉得这辈子没有做过比这更失败的事情了。但那天晚上的宗像真的叫他很在意,更确切地说,从他和宗像认识以来,他一直都很在意这个男人的一举一动。

遮遮掩掩不是善条的作风,况且在宗像的心眼之前,任何掩饰都是无用功,他决定对宗像坦白,说出了那天晚上听到宗像在醉酒时喊出周防名字的事。

宗像手里的文档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,他低下头去,沉默不语。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射进来,照在宗像身上,而他却像一块万年融不化的坚冰。逆着光,善条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良久,宗像蹲下来,想捡起地上那本厚重的档案,谁知一个趔趄,眼看着后脑勺就要磕在后排坚硬的档案盒上时,善条从桌子后面冲出来,用手扶住了他的肩膀,将他带进自己的怀里。

“……善条先生?”

善条轻轻叹了口气,揉了揉宗像的头发,“偶尔也学着依靠一下长辈如何?我那时杀了羽张室长,无人可诉,只好隐居到深山不问世事,借此平息内心的悲痛,你要比我好一点。就算你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掉了下来,也有我给你善后。”

“可是,依靠长辈,不就是变相的撒娇吗?向善条先生撒娇这种事……”

“你那时不是已经向我伸出手了吗?从学园岛回来的那天。”

“哦呀,说的也是呢……”宗像把头靠在善条的胸膛上,闭起眼睛,“脆弱的一面都让你看见了啊。”

“室长,这几年来,你的努力和辛苦我都看在眼里,我已经认同你这位青王。如果在年轻的族人面前不能放下王的身份,那么在和我独处的时候,可以不用顾忌那么多。”善条用他的右臂,轻轻环住了宗像的肩膀。


评论(6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曜外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