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曜外典

A Hybrid Apocrypha.

Scene3:In my remains, our promises(2)

虽然这个宗像礼司从说第一句话开始就在用敬语,但是给周防却一点也没有尊敬他的意思,反而让周防觉得他不是来旅游的,而是被派到月球来在宗像手下干活的工人。

“周防先生,您是要先在这大温室里转转呢?还是先去客房放行李后再决定去哪里参观?这个穹顶直径有3.7公里,除了你现在看到的大温室,那边墙后面的地方就是居住区了。此外还有多个穹顶,包括种植基地、游乐园、矿山等等……”

看着对方有滔滔不绝下去的趋势,周防干脆出声打断了他:“随便吧。”

宗像停下脚步,稍微偏过头来,扶了扶眼镜,“阁下在报名的时候是选择哪个行程呢?”

“这种事情,怎么样都可以,全交给你了,宗像负责人。”

“哦呀哦呀,真是不负责任的人呢。”

听到这话的周防差点没被地上的矮灌木绊了一跤,“负责带游客参观的是你们吧?刚才就想问了,难道你们没有专门的接待员或导游之类?”

“哼,你果然在某些地方意外地敏锐啊。”不不,这是一般人都会想到的问题,周防蹙着眉头继续等对方说下去。“老实说你是这个月球基地的最后一批,应该说是最后一个游客,接待完你以后这个基地会变成全自动化的无人生产基地。其他工作人员已经先行离开了,我做完这个工作以后也会离开。”

“所以我刚才说全交给你了,也没错吧,宗像。”周防嘴角稍微上扬了一个角度。

“没经我同意就省略了我的称谓,还真是个不懂礼数的野蛮人。”宗像把身子全部转过来,双手抱在胸前看着周防。

周防在宗像面前举起左手,先伸出食指,“首先,我不是你的部下;”然后又伸出中指,“其次,我还算是你的客人。而且月球上目前就我们两个人,用得着这么麻烦吗?”

“哼,那我们就慢慢穿过温室先去客房放行李吧,路上我顺便给你介绍一下这里种的植物好了。”宗像又继续迈开向前的步伐。

“说起来……”周防稍微低了下头,拨开挡住他视线的一片阔叶,“你不觉得你们把这里搞得像地球上已经快要消失的热带雨林了吗?难道这是你的品位?”

“当初我也这样想过,把那么多植物全部塞在一个温室里会不会有点杂乱无章了,后来科研组的组长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让我最终同意了这个方案。”

“哦?你看起来并不像是那种想法会被轻易动摇的人。”

“科研组组长说如果这些植物长势良好的话,搞不好我们能从地球上运一些动物养在这里,比如说狮子之类……”

周防提在手里的旅行包掉在地上,放出一声闷响。

“怎么了?”宗像回过头看他。

“没什么,只是手滑了一下。”周防弯下腰去把包提起来,“你很喜欢狮子?”

“喜欢,但是也很讨厌。”

周防象征性地拍了拍包上的灰尘,“如果你很喜欢的话,下次建议你把温室改造成热带草原,这样的密林里最多只能养老虎。”

“养动物的计划后来被终止了。地球和月球的距离太近,肉类的供给靠定期飞船就能解决,根本没必要圈养动物,增加氧气发生器和重力制造机的运行成本。何况后来还接纳游客来旅游,养大型猛兽更是不可能。”

宗像穿过那道古罗马风格断壁其中的一个拱门,周防紧跟其后也穿了过去。

“看你这一脸失望的表情,你还是觉得不能养狮子很可惜吧?”

“说实话是有点失望,因为我很享受和强敌交手的快意。”

喂喂这位负责人是在太空里待太久了吗?怎么感觉他脑子都有点出问题了?这种养一头猛兽只是为了和它搏斗的说法让周防有点不能接受。算了,反正只在这里待上几天就走了。

宗像来到温室另一边的一扇自动门前,“我们到居住区了。”随着他的话音落下,门一下子打开了。

居住区所占面积大概是穹顶剩下来的三分之一,门后面就是犹如歌剧院构造的半弧形客厅,周防和宗像现在站的位置相当于“舞台”。客厅和餐厅是一体的,一边摆放着自助餐所用的长桌和若干椅子,另一边则有几套布艺沙发和配套摆放的几个大茶几,以及一张台球桌,墙上挂着一个飞镖靶子。这种设计估计是为了方便旅客在用餐时可以顺便做些娱乐活动吧。客厅的五个缺口分别是五条走廊,走廊里房间的门都紧紧关闭着,周防的房间应该就在这当中。

宗像伸出左手指了指左边那条走廊,“你的房间在最尽头,吸烟室就在你房间对面。”他又伸出右手指了指右边那条走廊,“我的房间在右边走廊尽头,有什么突发情况可以直接来找我。”他稍微停了停,又继续说道:“中间这条走廊是厨房、控制室所在地,直通穹顶边缘的车库。如果不是要去别的穹顶,建议非工作人员平时不要接近这里。”

“也就是说必须要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才能去这些地方了。”周防迫不及待地从口袋里拿出了烟。

“哎呀,阁下居然变得这么聪明了。”

“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觉得我是个笨蛋的?我们认识还没超过一个小时吧?”

“嗯……先不说这个,你决定好先参观哪里了吗?”

周防把烟放到嘴里含着,刚想掏打火机,突然想起这里还不是吸烟室,只好把手又垂了下去。“刚才听你说月球上有游乐园?”

“你想先去那里?”宗像狐疑地看着周防。

“啊,我有个认识的小朋友没去游乐园玩过。”

“是女孩子吗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不过,她是孤儿院的孩子,我并没有结婚。”周防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对一个认识不到60分钟的人解释这些,“她想让我看看月球上的游乐园是什么样子的,回去好说给她听。”

“哦……那你先放好你的行李,然后好好解决掉你的烟瘾,我们10分钟后在客厅见。”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七曜外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