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曜外典

A Hybrid Apocrypha.

精神污染三十题 老歌

本来是致郁向的题目,我偏要写成治愈。中老年梗,沿用了我阿叔比室长大十岁的二次设定,一发短打完结。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题目一心会把老歌拆成老年和歌来理解,不过羽张迅几十年前所唱的歌曲也是老歌啦。


一望无际的草原和点缀朵朵白云的蓝天,这就是宗像礼司现在看到的景象。一定又在做梦了,宗像心想,他刚才明明还在医院里。45岁的宗像睡眠质量每况愈下,虽然年轻的时候也没好过,但是最近只要一睡着就会做梦,而且每个梦境在他醒来之后都记得特别清楚。

不远处的丘陵上开满了白色的不知名的小花,有几个人在那片花海中,歌声和笑语声时不时地传过来,宗像决定走过去看看是什么人,在他梦醒之前。

他向前走了几十步,停在一棵大树的树荫底下,安静地看着那几个人:淡蓝色披肩发的男人搂着一对双胞胎少年,正在唱歌给他们听,脸上时不时露出温柔的笑容;在他们身后,站在另外两位身材高大的男人,其中一位梳着背头,另一位则是平头,戴着一副圆形镜片的眼镜,他们正用欣慰的眼神看着前面三人。

戴眼镜的青年,双目矍铄,脸上还没有岁月刻下的痕迹,双臂也是健全的。少了眼睛中间的伤痕,青年看起来是如此英气。就算没有看过照片,但对已经是这位青年未来的枕边人的宗像来说,这个轮廓他再熟悉不过了。至于其他几位,宗像早从各种资料上得知他们的样貌,他们是前代青王羽张迅、盐津元、和凑氏兄弟。

那是他所不知道的以前的Scepter4,伽具都玄示的王剑还未掉落,羽张还没有被善条斩杀,青之氏族也会有这样难得一见的温馨场景,犹如一家人一般,坐在郊外聊天。

宗像有些羡慕,但却不嫉妒。那是羽张迅所带领的青组,和他宗像礼司所带领的青组肯定要有所不同。时间在流逝,世界在变化,下一任青王所带领的氏族,说不定又是另外一种风格呢。想到这里,宗像轻轻地笑了。

这时,年轻的善条似乎听到了他的笑声,往他这边看了过来。他们在梦中,四目相对,却不知道想对对方说些什么。

善条努力地眨了眨眼睛,却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,宗像伏在他床边睡着了,手臂下还压着终端机。善条伸出右手,揉了揉宗像的后颈。这个男人即使已经45岁,但时间却没能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,靛蓝色的头发柔软而充满光泽,就算翻遍他所有的头发,善条也找不出一根白发来。倒是他自己,因为长年巨大的工作压力,让刚满55岁的他在外出执勤时突然患上高血压晕倒在大街上,鬼之剑士的风采已不复当年。

“善条先生,你醒了?”发呆间,宗像已经坐直了身体,把善条的手紧紧握在手中,“身体好点没?淡岛君让我带了她特制的红豆点心来。”

善条看着床头柜上的保温盒,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回以宗像一个苦笑。

宗像起身,用额头碰了下善条的额头,“还是觉得身体不舒服吗?我已经交待淡岛君,让你转回庶务科了,以后的工作就没那么累了。”

“不必,只要按时吃药,我还是可以胜任拔刀队的工作的。”善条把目光转向窗外,“你说过,我是你的不定时炸弹,我不想在你之前倒下来。”

“那您就得乖乖服从青王的命令。”宗像笑了笑,帮善条清点起该吃的药片来。“善条先生,我刚刚做了一个梦,梦到年轻时的你和前代Scepter4的成员在一起。”

“是吗?我也做了相同的梦,然后在梦里看到了你。”

“呵呵,您说这话可是会让我得意忘形的啊。”宗像把药片放到善条手中,“羽张前辈唱的那首歌叫什么名字,你会唱吗?可以教教我吗?”

“会啊,可是我唱的不好听。那首歌叫作……”


评论(5)
热度(17)

© 七曜外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