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曜外典

A Hybrid Apocrypha.

交往了一年,他们最后还是以分手告终。然后她才明白,有些人,明明曾一度和你走的很近很近,可还是无法长久,或者说,以恋爱的模式相处,就无法长久。不是不爱了,不是不懂对方,更不是有了新欢,而是受不住内心的煎熬。就像两只海胆,靠得越近,刺就会把对方扎得越疼,因为他们如此相像。如果他们能相遇得更早一些,没有被社会压榨成这副模样,是不是就能成为彼此生命中的唯一?
分手时,他说:其实我很不舍得,我愧对你。她已经没有眼泪了,早在冷战期间就哭干了,她也早就料到有这一天。没有谁比他们更懂得对方,她就是他的式,他就是她的织,他们对待感情都是拿得起就难以放下的人,因为比谁都认真,所以比谁都痛。因此,为了双方能过得更好,她先开了口,逼他结束这段关系。
去年的夏至,他们与一群朋友,搭凳坐在院子里,啖荔枝,喝啤酒,弹着吉他放声歌唱。今年的夏至,她默默放下手机,独自看着大雨后出现两道彩虹的天空。——毕竟是光的游戏,是折射,是幻象啊~大概是追逐一生也触摸不到的美丽景色,近在迟尺却遥不可及,对他来说也是一样的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七曜外典 | Powered by LOFTER